【吉莱】坑坑更健康管挖不管埋01

注意

整个系列全部是坑,全部是我爽完就跑的片段,渣男本渣凌实锤辽!

该篇为HP paro,安妮罗杰预言家设定


         第一次。


         “我看见了。”安妮罗杰盯着她的水晶球,“是叉子……是血雾,啊。我看见了。莱因哈特,你刺死了他。”


  当天,莱因哈特瘫在沙发上,对吉尔菲艾斯先生为他买回的甜酒海绵蛋糕施展“甜酒海绵蛋糕飞来”,碰上可敬的吉尔菲艾斯先生给他端咖啡,可巧蛋糕叉把吉尔菲艾斯先生的腰戳出一个凹陷。


          “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扑下沙发紧张地蹿到吉尔菲艾斯身边,这儿摸摸那儿蹭蹭试图把吉尔菲艾斯先生扒个精光好方便他检查伤患。他把吉尔菲艾斯的衬衫扯开,定睛一瞧,叉尖死于吉尔菲艾斯先生紧绷结实的肌肉。

           他两眼瞪得溜圆,猫儿也似,“你不是人!”


           吉尔菲艾斯轻咳一声,“我只是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您知道的,莱因哈特大人,比起等对手念完咒挨揍,还是直接上手抢魔杖下勾拳来得高效。”


  

          第二次。

  

  “我看见了。”安妮罗杰盯着她杯底的茶叶渣,“是蛇……是尖牙,啊。我看见了。莱因哈特,你毒死了他。”


           “吉尔菲艾斯,味道怎么样?我这次,一个魔咒都没用!也没有拜托家养小精灵!”

  “……莱因哈特大人,区区下厨不应耗费您的心力。您的宝贵时间应当用到更为伟大的事业中去。”

  “比如解放家养小精灵?”

  “……不急在一时,这等伟业大可徐徐图之。”

  “吉尔菲艾斯……你该不会是嫌我做得难吃吧?”

  “我一直认为有自知之明是您最大的优点。”

  “???”

  

    

          第很多次。


  “我看见……”


  “不,姐姐。”莱因哈特打断她,“那是我的命运。我不需要预知,也不需要你再去看那些恐怖的意象。闭上眼睛吧,姐姐。”


  少年探手轻轻覆上他的姐姐的双眼。他感到姐姐的羽睫在他手心轻颤,他轻柔地说,声音中充满了力量。他曾经总是站在姐姐忧愁的目光中,他的姐姐似乎一刻也不曾停歇这种哀伤,或许正是这种浓郁的哀恸给她通灵的天赋,但此时此刻,他在光辉的群星前转身,走回他的姐姐身前,将这个唯一的、无法对他的前路释怀的女人拥入怀中。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常年被他供奉在神龛上的圣母玛丽亚,也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莱因哈特……”她喃喃。


  “我来告诉你这次的卦象。它很温暖,很明亮……当然,这一切都不是凭空得来的,因为这世上没有光,所以它自己成为了光。它在燃烧自己,但是这世上的万物,何者不在燃烧自己呢?”


  “它……它大可不必如此。燃烧,啊,那一切只会结束得更早、更早……莱因哈特,为什么非得如此呢?”


  “因为它只是个开始,它既不会是那仅有的光,也不会是终末。姐姐,你看见了吗?”


  “一无所有的荒原上,先是亮起了一盏灯。然后就有第二个人捧起光,第三个人,第四个人……他只是一个开始。当这片荒原被光芒点燃,那便不能再称之为荒原。那是星之海洋啊!”


  少年声音轻快浪漫,就像他诉说的是一片已然在望的景色,而非人类的幻想——或许于他而言,那正是探出手,即可攫取的现实吧。


  他说,“你看见了吗,姐姐?是大太阳,是你跨出一步,就能拥有的喜悦和幸福。也是我和吉尔菲艾斯,故事最后的结局。”


评论(13)
热度(28)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