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纲】一个沢田纲吉突然失去了梦想

幼儿园1827突发短打,无脑卖萌
小时候的恭弥阿纲真可爱啊15555555551




  三岁的沢田纲吉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他想变成巨大机器人。——或许不能称之为“小小”了,毕竟人类变成机器人还是挺艰难的。

  但小孩子是不懂的。他抱着球,坐在电视机面前,挥舞着小拳头给动画片里的正义的巨大机器人摇旗助威,“加、加油——机器人先——呜,呜呜……!妈妈,痛,痛……”哎呀,咬到舌头了。

  沢田纲吉想要当巨大机器人。保护妈妈,保护爸爸,保护大家,保护他的小朋友们,打倒一切邪恶,如果有人来伤害他们,他就挡在最前面,因为他是巨大机器人呀!别人都做不到的事,没关系,有阿纲在,所以大家都不用害怕了。

  三岁的时候,沢田纲吉开始上幼儿园了。他比同龄的孩子入园稍晚一点,但老师说,纲君真是他们见过最乖的孩子了。入园的时候被妈妈牵到老师面前,会有点害怕,还有点羞涩,有点想躲回妈妈的怀里,但老师对他打开双手的时候,这个孩子偷偷地侧过头看到老师眼里的安抚,小小犹豫了一下,想了想,伸手握住了老师的手。

  “哎呀,纲君不怕吗?”

  “不怕……老师,”沢田纲吉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形容词,“很温柔。没关系的。而且……”

  “而且?”

  “阿纲是男子汉,要保护妈妈!”

  “哎呀……真是个好孩子。”

  得了老师青眼的沢田纲吉本应就此过上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但说巧也巧,也就是这个时候,旁边一位知名不具人小鬼大的戴袖章小孩路过。

  “你,头发为什么这么乱?”那孩子比沢田纲吉高了不少,这倒也罢了,他还扬着下巴,很是傲慢的模样。但那孩子身上偏偏又有着难以言喻的贵气,使得这傲慢也变得顺理成章起来。沢田纲吉睁大了水润的眸子,湿漉漉地瞅着那个小哥哥,半晌才小声说,“对不起……哥哥。阿纲梳不下来……”

  “哎呀,云雀君……”老师竟然露出了有些慌乱的表情。

  “他是新生?”云雀恭弥把老师的反应尽收眼底,却也毫无兴趣。他自顾自地发问。“既然是新生,那便暂时放过你吧。”

  沢田纲吉咬着手指想了想,这大概是示好吧?可是,这次放过他,意思是下次就不了吗……好难哦……“谢谢哥哥……那个,哥哥,”见对方拔腿就要走,他骤然意识到这第一个向他表示善意的同龄人就要离开了,急忙抓住对方的袖口,“哥哥!我叫,我叫阿纲……”

  “……松手。”云雀恭弥皱了皱眉,“我也没问你的名字,自顾自地说什么呢,草食动物。”

  “对,对不起……”

  “哼。”他见那孩子嘴上说着对不起,却并没有要松手的意思,神色一动。“不过,你既然是新生,跟我来吧,我带你转转。”他转向呆在那儿的老师,“可以的吧,老师?”

  “是,是……云雀君,麻烦你了。”对不起!纲君!就这样把你送进虎口!可是云雀君真的好可怕啊!

  沢田纲吉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看看老师又看看眼前的哥哥,手上一温,他怯怯抬头,是哥哥反握住了他的手。

  “走吧。”云雀恭弥简洁道。还不等沢田纲吉反应过来,云雀恭弥就径直往前走,手上的力道有点大,简直像把沢田纲吉拖着走似的。沢田纲吉觉得有点痛,但又有点不敢出声抱怨,扁着嘴想这个哥哥真的力气好大啊。明明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一点都不像妈妈一样温柔呢?可是虽然看上去冷冰冰的,但手又很温暖……好难理解哦。

  “怎么了?”云雀恭弥微侧过头,见这孩子眨巴着眼睛神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很是不满,“你在想什么呢?”

  “没,没有……哥哥,你头低一点嘛……”沢田纲吉小声说,“阿纲抬着头好累……”

  “是你太矮了。”云雀恭弥淡淡说道。但介于那孩子看他的模样真的十分温驯,像极了柔软无害的小动物,他便想,或许纵容一点也无妨吧。毕竟这是这所幼儿园唯一还算让他不那么嫌弃的小孩。他放低头,正撞上这孩子扑闪清亮的眼。像是有星星。他想。“这样好了吧?”他忍不住放柔声音。

  “嗯!谢谢哥哥!”沢田纲吉开心地笑起来,主动凑上去,几乎就要扑进云雀恭弥的怀里。这孩子都不懂不要侵犯其他生物的领地的吗?云雀恭弥拎住沢田纲吉的两只小短手,又像要把他拦得远远的,又像要把他拉进怀里。沢田纲吉困惑地看着这个神情矛盾的哥哥,歪着脑袋想了想,反手把哥哥的大手用两只小手包裹住,一边抱在胸前一边往前走,嘴里不住地絮絮叨叨,“哥哥,你喜欢看动画片吗?你喜欢看什么动画片呀?”

  云雀恭弥便被他拖着往前走,惊到无数路人。他神色冰冷,看上去下一秒马上就要掏出拐子将这大不敬之徒揍个半身不遂顺便殃及池鱼无数,但他始终没有动作,半推半就地跟着那孩子往前走:“不看,不喜欢。”他比较喜欢看书。云雀恭弥想。动画片那是小孩子才看的东西。而他云雀恭弥,就生物的性能来看,和他们可不一样。

  “不喜欢哦……”沢田纲吉沮丧了那么一下,又马上高兴起来,“没事呀!哥哥我跟你讲哦,我好喜欢动画片里的机器人呀,它好厉害!一下子就把大魔王打倒了!就这样,啪叽地——”

  “喂,你小心点,别摔了。”云雀恭弥见那孩子冲着空气又是打又是踢的,走路都歪歪倒倒,又瘦又小的小动物,打起莫须有的大魔王来倒是活蹦乱跳精神得很。

  “哥哥,阿纲也想当巨大机器人!要打倒大魔王,保护妈妈和大家!还要保护哥哥!”

  “……哦,是吗,”云雀恭弥无言以对,现在的小孩这么单纯的吗?竟然真的相信巨大机器人这回事?他之前还揍飞了几个在幼儿园早恋的,结果这又有个把动画片当现实的,你们草食动物个体差异都这么大的吗?还保护他——这小孩都不够他一拐揍的,可能拐子还没挥上去就已经大哭跪地求饶了——云雀恭弥不知道他就这么说中了十年之后的事——“你加油吧。”他随口问道,“大魔王是什么样的?”

  “大魔王就是……特别凶!”沢田纲吉绞尽脑汁地回忆着,“会打别人!大家不听他的话他就要打……好可怕的!”

  ……这人设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云雀恭弥冷笑,“你叫什么来着?算了,不重要,总之你当不了巨大机器人了,知道吗?”

  “诶,诶……哥哥,为什么……”小孩刚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就被狠狠粉碎,眼中迅速积蓄了泪水。

  “因为啊,”云雀恭弥一个字一个字缓缓地说着,“哪有巨大机器人交的第一个朋友就是大魔王的,对吗?”

  沢田纲吉,年三岁。进幼儿园的第一天,失去了自己的梦想。作为交换,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