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苍中心段子脑洞存档惹(不定更新)

01苍莲苍&蔺苍&倦苍
遥想昔日三境同修会上,麻衣散修扬掌流云倾泻,翻手一招云流萍踪与玄宗六弦之首不分伯仲。无双之人赤子真性,求仙问道不减他热烈烂漫,无限之人静极守柔,天道无常不灭他慈心傲骨。明玥白虹交击铮铮,彼此了然于心的微笑间,情谊已厚。 ​​​
一步莲华与苍常有书信往来。彼时也并非圣尊者的一步莲华调侃,这竟是好友你难得的跳脱时日,倒露了些少年本色。苍回信道,平日做着大师兄,不敢纵情。无双赤子真性,以散修之身修行至此,实为苍不及也。良师益友,唤醒苍自然天性。苍只憾好友莲华旁无这般良友,万圣岩高旷,莲华纵盛开也不免寂寞。
很多年之后,六弦之首独自走过血海尸山,霜冷长河。从六弦之首到玄宗宗主,其实也没过多少年,只是不知何时,发已霜白。他见到立于顶峰金光煜煜的道子时,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执剑交心的无双之人,与这个以收天为名的道者一样,都有着热烈纯粹的性情。而今朝之玄宗宗主,绝不会再让赤子之心蒙尘陨落。
02蔺苍
初出茅庐的贫穷散修蔺无双同志,这辈子就没享受过,家是深山老林里随手占下的洞窟,茶是山下集市几文钱一两的乡民自制,衣服只有一套麻布的全靠内力护体不染尘埃,吃的是自种蔬菜,伤重时是躺平了等伤好点儿哆哆嗦嗦地给自己上药,他自个儿还挺自得其乐的,道士么,本就不该重外物,云飘渺是真本色。
脑一下,无双很看不起养尊处优的道士,认为其精气神充满了腐败懦弱。三境联武主办方玄宗,他发现世上也有过得富照样出英烈的组织。与苍为友后,很是被好友的极品香茗极品道具震到,心情微妙,原来还能这么富。
苍邀他常来天波浩渺打秋风,无双同志毕竟是个好同志,十动然拒,然后送了苍一袋乡民自制茶叶。味虽粗拙,弦首却极是珍重,玄宗上下有幸一饮的没有几个。一日大日莲华来访,弦首庄严掏出此茶待客。大日莲华听闻此茶乃六弦四奇亦难得一品的珍茗,心下期待。饮罢,他沉吟半晌,笑道:“奇哉,竟有大道圆融,天然自成之味。”弦首老神在在,狡黠一笑:“茶如其主,列子古风,悠远开阔。此茶韵味,除却奇首宗主,唯莲华领会得。得此挚友,苍幸甚矣。”
无双在天波浩渺住了许久。一日晨起,他目睹烁烁星子藏云翳,耳闻苍涛击岸卷婵娟,挚友燃香抚琴,风飒飒,音迢迢,似远似近,若即若离。长剑出鞘,神兵器锐,唯断长风,不斩黄粱。刹那沧海现明玥,红日醒山河。苍抬眼,是风华无双,利而不伤。彼之人洒然而笑:“此招蒙好友相赠,吾欲名之,沧海明玥。”
苍起身振袖意动剑出,白虹低啸明玥长鸣,和而难平万物争避。静极生变,是一挽剑花,唤几分鑱然,碎红尘痴梦,洗大道清明。蔺无双目光激赏:“弦首不负天命之重,竟已化用吾招。赐名否?”苍欲笑,莫名凄凉:“只候好友三劫过后赐名。”可怜从此蔺不归。沧海别明玥,赤子殉真心,大悲,名沧海明玦以寄。
表演一下强行吃蔺苍糖:你看苍死那么多友人掉落那么多神器就把明玥捡回去了,你看无双虽不能与苍铜矿却有明玥替他常伴苍左右……官方爸爸我真的很想吃蔺苍糖,突然大哭。说来新剧里的回忆杀还是一把糖,无双死了十年左右了苍和他也算几百年没见面,苍还是把无双一举一动音容相貌记得清清楚楚,孤寡老苍平时坐在天波浩渺燃香拨琴时都在想些什么呢。
03苍x雅少
缓缓地挪到了苍x雅少的位子上……嗑起了瓜子……雅少这天煞孤星的命儿和苍一起,稳! ​​​我已经脑补了一圈潇洒贵公子打马过江南,路遇一清癯道士,那道士见了他的命星,窥了他的往事将来,说,与我同命的天外之龙,我带你走次人间罢。几年后,旧人如烟去,天城不通音。剑太钝,情太利,伤了扬州梦。碧眼银戎午夜梦回,又想起那道士领他见过的人间,那是一条孤绝无愧的光辉大道。
04苍&意琦行&倦收天
脑一毛钱的苍意倦:那清癯老道着实圆滑。剑宿饮着弦首的珍茗,漫不经心想,如此琴音处事,与那有缘无份之人何其相似。与他对坐的北芳秀两眼放空,神游太虚。剑宿思及偶遇白虹剑主,老道说,剑宿傲骨,平生仅见,让吾念起友人了。他回,能得白虹明玥之主青眼,必非庸人。后异口同声,倦收天之名,可知否? ​​​
这三个在一起,就真是,苍弹琴,剑宿:………………,北芳秀:………………,一天过去了。要不就切磋,苍:春秋阙果神兵也。剑宿之剑道更巅峰造极,难望项背。剑宿:白虹明玥之主赞谬,怒海苍涛,其意深远,难分伯仲。苍:名剑无名亦是光华煜煜,不愧道门鳌首。北芳秀:弦首说笑,吾何德何能?互相吹(
05玄宗
想到我的苍,非常认真地拿着青玉龙毫挥就一行长虫字:新年小目标,先招一百个生!就觉得萌cry[二哈]五弦可能要在仙山感动得泪漫金山:弦首真是好棒棒,要抱抱要举高高。
爬了几栋楼,惹,大家都觉得四奇里就奇首是个不上网的老人家,其他仨都会暗搓搓地刷论坛还不给他知道。惹,讲道理,奇首明显是个有故事的人啊!就很想看其实奇首啥都知道,时不时披个马甲爆个料挑动腥风血雨玄宗火药桶事了拂袖去深藏功与名还没人往他头上猜,“赭杉那么正直怎么可能会爆料!” ​​​揪不出内鬼的金紫盯上隔壁山头班长,惹,谁打金金打苍,世界上一切灾祸都是某道貌岸然的锅!跟在师兄背后打酱油的墨道长一瞥瞄见奇首深沉一笑,惹,感觉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还是怼隔壁班长来得安全[二哈]
看周刊,所以说六弦的专长确实不是以乐为剑,而是以乐为治。而四奇其实是点武力以护治的。也就是六弦是文臣,四奇是武将。怪不得五弦武力值低……那苍归于六弦是怎么回事,他是进了六弦才把武力值刷起来的还是他倾向于乐治自己选的还是宗主平衡两个班分配的还是宗主本来就有意于传位于他?真是谜。 ​​玄宗就是修真小说里那种,大陆上最好的派门的设定吧。学生天赋一等一,要不就是家里非常有背景…在玄宗千百门徒里进行选拔,最优秀的弟子成为六弦四奇。五弦总体能力远低于四奇,能和四奇并列应该是六弦更偏向团体作战,开的是大阵,所以一个个出来确实容易死。苍能力最强支撑整个阵法。四奇个人能力强。
其实玄宗应该还蛮有钱的,苍作为六弦之首,确实生活也是过得比较富裕奢侈……不过修道之人,不重外欲。苍衣紫是因为身份高贵,而桃子说了好友的香茗是一绝,估计在茶、琴、阵法道具等修道所需方面,苍的品味是非常高的,只是不执着于衣着富贵,而要托起他的高品味,平常用的东西也必然是非常好的 ​​​
06仙山
唉,等我来闲了写篇仙山纪事之弦首后援团二三事,成员桃子无双五弦奇首()墨道长属于领了个团员证打酱油的类型,话说墨道长和苍好像没有交流,这就很不开心…想知道墨道长和苍的关系π_π ​
说起来我很想看羽人后援团,毕竟他的后援团全去了仙山,每次仙山直播羽人的情况时一定是盛景……动羽人的反派到了仙山一定会被吊起来打哈哈哈哈哈哈哈“敢虐羽仔!你们可能没听过认萍生的名号吧来爸爸让你爽一把”
啊,弦首后援团应该更庞大,估计他是那种玄宗上下都喜欢他的类型…所以后援团是玄宗所有人么,可怕,还有死得早的宗主,宗主你死得好惨啊
07苍个人
我并不讨厌新剧苍的颜,不如说我非常喜欢。只是新剧苍过于突显寡淡一特质,虽不难理解。十年光阴白云苍狗,道境万里永殉英烈,独他飘零天地渺渺,歌也罢琴也罢,无人听无人和,深恩负尽,死生师友。于是大雪白头,寡淡化成了魄,书尽半生慷慨。怒山有海,海可击天,天废与孤,孤寡一道,道尽人魂。 ​​​越讲越觉得难过,他最后肯定能得道,可那又如何呢。六弦之首•苍体内是条人魂。大道得从心死后,此身误在我生前。他登仙之时,回望此生,不问生死峥嵘,不见悲欢离合,……唉,惆怅。
苍不是没有感情。他对众生一视同仁,重视友情亲情,如果有爱情可想而知他也会非常重视。但是这份重视隐藏得很深,他平时只会和风细雨温柔地对待重视的人,不会多么激烈,长情专一的好男人(。)但是重视的人受了伤他会非常生气。有人说苍不像个人类,金鎏影比较像人,我倒觉得苍更像一个正常人。 ​​​这么说吧。苍的确失去了几乎所有他重视的人,他也的确没有太感情表露,而是一个人孤独而坚定地往前走。但是你不能说他就是不在乎那些人了,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失去了重要的人难道不就是只能往前走吗?难道还要殉情吗?把痛苦藏在心里,好好地活过每一天,才是一个正常人的心境吧。所谓尽人事听天命。至于金鎏影…我就懒得嘲他了…自由心证。用不着喷,对金鎏影zqsg的粉喷也没用。唉反正我就是个大写的苍吹,可能和我本来也是道家有关系,我觉得苍的心态都很正确很好懂…人类毕竟是群居动物,像苍这样独而内敛的人就是会有人觉得装逼无情,没啥办法。殊不知对于我们搞人文的,该去去该留留有冷淡有激烈。
BTW朱武路人朱苍朱恶感路如我其实很理解苍的那滴泪。朱武的死对苍来说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条路上苍死了无数亲朋,他都强忍着,好不容易即将尘埃落定,又死了个战友。他的努力救不了任何人,是个人都会有点崩溃,这种层层累积下来的无奈重压击溃心防流滴泪太正常了,不如说这滴泪让他更生动 ​​。苍这个流泪的时间点很特殊,你要说这种情况下流的泪代表这个人对对方有什么特殊感情……我也只能说苍的好友列表里是没有朱武的[摊手]很正常,很多坚强的人都是遇到层层重压都可以面不改色地抗下,结果遇到一个鞋带散了就哭了。对我来说苍的这滴泪就是这种情况,这滴泪反而更说明他心里压力很大很痛苦。
啊我这人粉丝滤镜太厚,其实苍有争议的几个亲妈都不认的行为在我眼里都解释得通。一手回天我也可以理解啊,苍虽然低调圆融,但他也是有锐利的一面的,尤其面对敌人和拯救苍生一事上,真的是谁敢动苍生他就敢怒沧琴砸脸上[摊手]一味强调圆融低调反而失味,君不见水利万物而不争,却也有作冰伤人之时 ​​​
苍的感情实在是太内敛了,连桃子大师都比他外放好多哈哈哈哈…佛者与道子,一者以身渡世一者以己抗天,一个知人心浮沉孽障丛生虽百死而无悔,一个晓天道无常命数既定纵千万人而往,何等坚定美丽的生命。无双和苍肯定是两个极端,一个动中藏静一个静极生变,内在还是相同的,流云和苍涛可不就是很相同吗。
想想苍还挺难亲近的,他就是对谁都很随和宽容但是zqsg的只有那么几个,而且他划入朋友一栏的起码实力要和他平级。他划入朋友一栏的也就无双莲华奇首北芳秀原大大书大摩诃戒者风莲,他对朋友素质的要求真高[摊手]啊所以我觉得他是不会爱上一个比他弱的人的,起码心智要不弱于他,他择人标准实在高。而无双和奇首明显和他性情相别,奇首朋友栏里有天草绯羽,无双则有云染师姐,其实不难亲近。奇首相对来说又比无双好亲近,可能和奇首是四奇之首而无双是散修有关,无双不太喜欢交际人也耿直性地傲气单纯。讲真我一直在想无双是不是漫长岁月里只有苍大姐头和最后交的云染师姐三个朋友…[摊手]还蛮有可能的,毕竟无双除了单恋大姐头,基本就是一心修仙刷武力[二哈]一介散修,能刷到在三境联武比试上拔得魁首和大派玄宗门徒第一人平分秋色,实在天资卓绝又全心扑在修仙上吧。无双真可爱啊,无双和北芳秀很像的,耿直热烈单纯傲气,所以苍有点护着北芳秀的意味,也许是想弥补当年挚友的遗憾。
苍昔年毅然决然牺牲道境封印异度魔界,期间数百年,与之鏖战不休,其中历史何其惨烈,让人遐想万分。唉,等我闲下来就开写,之中苍的狠绝坚定善良悲悯是多么美丽啊…………………唉,我苍这么好,还是不萌cp了,†↗苍↖④俄の♥√、† ​​​
是这样的,类似苍、剑纯这样的冷然自持淡漠守礼心之所求唯有大道天下的,最带感的不是去玷污他们,这太被动了,最带感的是让他们当攻,动情而隐忍,连礼都没法守的时候。古人云,发之情止乎礼,欲守礼却不得不发,所谓攻心为上,让他们受那是对身的玩法,让他们攻才是攫取心的玩法,上上之策。 ​​​
说起来我觉得苍有一点简直太萌了,脸上是:“=_=”或者“-_-”,说好听点就是天波浩渺,心里是:“(゚O゚)⊙▽⊙( מּ,_מּ)→_→●﹏●”,怒海苍涛,特别萌,特别萌
08苍中心
莲华和苍还不够zqsg么!他俩的定情(不是)信物,银翎(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阴阳镜仪(你家门钥匙),莲华的眼睛(我最后仅存的东西,指引你前方未尽之路,注视你天命之未终),要多浪漫有多浪漫…无双留给苍的明玥,意思是宝贵的真心,也是虐得一逼…流云泻尽唯寄此心,纯粹不改与子成双。 ​道佛双圣is rio,明玥白虹is rio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