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飞升政哥哥的一点浅见

建议看完全文后点开评论看更多小姐姐精彩评论!✺◟(∗❛ัᴗ❛ั∗)◞✺

但怎么说呢,我是非常认可机械飞升的阿政政的,而且我觉得如果有可能,阿政政应该是会选择成为这样的秦始皇,统治这样的大秦的。

因为他真的是个非常不拘一格,非常有容人雅量,非常勤奋爱民,非常理想主义,非常孤独的人(。)

他曾经衣衫褴褛从赵国四十万亡魂的怨憎中挣扎逃出;他曾经以一无所有之身与身具巨贾与相国双重身份的吕不韦抗衡;他曾经在加冠之礼时面临母亲的背叛和背刺;他曾经放眼于天下,选贤举能,将大秦铸造为不世出的神锋斩断数百年的混乱;他曾经敞开胸怀纳天下之人尽为子民,优待六国贵族,却面临六国贵族的无数刺杀,终凉他一颗真心,却也不曾迁怒;他曾经将强秦之法施于天下,以凡人之身铸千秋伟业,天下之事人民之事无大小尽呈于桌前,一天批阅百余斤奏折,终于疲累而死。

他需要长生不老,因为这世上再没有第二个人能镇得住这江山万里,他确信这样的帝国是正确的,因为这里的人民将不会有任何苦难,他也不会再受任何人力的限制,一切纷争都由他这个唯一立场就是全人类的利益的绝对公平、绝对君临、全知全能的天子来裁决。

他是真的很孤独,站在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位置上,开辟中国历史之未有,他将天下皆当作他的子民,他的子民却从未生出“统一”这个概念。他太难了。但他也真的很努力地在建设自己心里的那个理想的国家,不计一切代价,直到年仅49岁,积劳成疾,气衰力竭而死。

他在永世大秦帝国充当的本质是一个不会毁灭人类只会兢兢业业当人类的爹的智脑设定,因为他终于能摆脱人身的限制,故而天下万事皆入天子眼中,天子来决定一切正误善恶,天子来包揽一切科研工作,真实很符合他工作狂过劳死的人设,现在根本不会过劳了因为计算力无敌……真好呢!

站在无知之幕前,可供选择的一个是永世大秦,一个是泛人类史的世界,是要选择100%的几率做一个不会感受任何压迫、阶级差异、病老死之苦但同时也没有诗歌、没有浪漫的人类,还是要选择90%的几率做一个被压迫的对象,10%的几率做一个压迫他人但同时也被更高权力者压迫的对象呢?

每个时代,每个国家,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但倘若把泛人类史里整个人类的过去算上——在这两千年里,多少人类的血泪啊。对于那逝去的无数人,乃至今天的无数人来说,永世大秦才是梦中的理想国吧。也许这个选择更是指向自由还是生命这个经典的命题:是要一切被规划完美地生,还是要无处不是陷阱地自由?

fgo里说泛人类史之所以更优越,是因为人类有未来——可泛人类史的人类真的有更远方的未来吗?即使人类能够统治银河系,再也不缺少资源,人类之间的互相倾轧也不会停止吧,因为今天的人类就是如此。剥削、压榨,不是出自于资源的稀缺,而是出自于人类自私的本性。人类的繁荣生于这种自私,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人类也必然会陷入这种自私布下的陷阱中吧,踏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

这两个社会实在比较不出一个结果,因为未曾活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的人不知道生的可贵,因为未曾活在自由与富足的社会的人不知道诗歌的价值。

站在帝王角度,站在两千年前的大秦,站在百姓终日汲汲营营只盼多活一天是一天每天吃个半饱就是丰年的时代,站在战火纷飞孤冢无数平均寿命只有三十多岁的世界,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一个理想的世界?什么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要做的?

人和人,因为阶层的差异,角度的不同,立场的相别,知识量的差距,终究是不能真正互相理解的。而站在决定整个人类命运角度的领导者,他的想法和其他人的想法是截然不同的。抛却这些去谈论对错终究是毫无意义的,人民眼中的“理想社会”与领导者眼中的“理想社会”注定大相径庭。

诚然,任何事物都是双刃剑。他的绝对统治免除了无数人命的逝去,但也必然会有不符合时代革新要求的缺点……虽然在永世大秦的人们看来大概是并不需要革新的,“你祖祖辈辈都是这么过来的,大家都过得很幸福,革新什么革新,吃饱了撑的吧”

他真的很好,我爱历史的阿政政,也爱月球政哥哥……因为他生前因自己终为凡人的遗憾,也在此了却。

评论(28)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