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吉尔菲艾斯是由什么做成的?

尝试复健,xjb写的短打

梗来源于优塔太太做的测试结果↓


感谢可爱又美丽的优塔太太!!!!!以下,正文。






吉尔菲艾斯是由什么做成的?


上帝说,我首先给他加了点甜味儿,但糖果太腻,棉花糖太轻飘飘,蛋糕也许是正好。他会一生回忆他年幼时与某个少年靠在一块儿,他们躲在被窝里,借着蜡烛微茫的光,分享一小块蛋糕。那蛋糕上或许点缀着切片的水果,那么他会将那水果片让给那个少年,他们从不因为这些鸡毛蒜皮发生争吵,然后少年纤细的仿佛簇着整个世界的暖光的睫毛微微颤抖,侧头对他微笑的时候就像七月的百合。这朵百合盛放在永不凋零之夏,从儿童岁月到青年时期,从一个孩子,到一个美人。他们不再于半夜溜去厨房偷一小块蛋糕,也不再等候已离去的某人的照顾和赠予,他学会了想要什么便自己伸手去取,他习惯了在那朵百合寂寞的时候绕个远路捎上一块甜酒海绵蛋糕,去抚慰那短暂的别离。


可他又不能只是块蛋糕做成的。因为他有必须要守护的人,他的心不能是软的,他的誓言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一会儿就变了质,还得为他在那香甜的可口的蛋糕里塞上几块冷硬的石头,好叫他看上去温和无害,那些姑娘少爷们都喜欢他,又叫他沙场浴血,杀人不过头点地。这石头只需很少很少几块就好了,太多了硌得很,因为他还会有一个想要轻柔地拥进怀里的人,在他走过尸山血海后,他还能在那个人深情的眼里获得救赎。


毕竟他终究是顽石铸成,坚守不移是他的本性,可他躺在大地上,仰视苍穹,在天与地之间,他选择了所有那些翱翔天际的东西。它们或许是漂浮旋转的星星,或许是飞掠长空的鸟儿,或许是轻柔易碎的梦想,一块永恒的石头向它们伸出手,不曾折损,不曾老去,天风裹挟着无可抵抗的命运的洪流呼啸而来,草叶折朽,百花俯首,因为它说,带我走吧,泥土是好的,大地是好的,绿草鲜花以及那些停留在这的一切都是好的,但皆因我见过了群星、飞鸟以及某个孩子,弱小又无力,流着泪握紧拳也想要实现的耀眼的梦想,所以它被高高地卷起,抛向那遥不可知的彼方。后来它会被某个孩子拾起,珍而重之地放在心尖,再后来的后来,它会知道,它不是永恒的一颗石头,它是遥远宇宙的星屑,它爱天上的星、飞翔的鸟以及孩子的梦,因为做成它自身的本是所有那些翱翔天际的东西。


吉尔菲艾斯是用什么做成的?


上帝说,香甜的陪伴、永恒、以及人类的梦。吉尔菲艾斯是由这些东西做成的。

END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见独 | Powered by LOFTER